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1日电  2022年以来,贵州遵义市公安局新蒲分局以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为抓手,以“冬季平安守护行动”为契机,坚持“破小案就是大民生”理念,强化研判,主动出击,全力打击侵财犯罪,切实为群众挽回损失。截至目前,新蒲公安共破获各类侵财案件108起,打处犯罪嫌疑人67名,案件发案同比下降31.21%。

  加强街面巡逻。

  “实”字当先,强化安排部署。2022年以来,新蒲公安针对打击侵财犯罪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判分析,认真安排部署,落实工作责任;深入包联派出所督促指导,及时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对发现的问题和短板,进行会商讨论,有针对性地加以研究解决;进一步加强过程控制,将功夫下在平时,把问题解决在日常,确保打击侵财犯罪具体任务落实到位。

  “精”字为要,强化情报导侦。新蒲公安各办案部门和各派出所始终保持工作的敏感性,深入研究治安洼地、管控漏洞,对可疑线索、可疑人员进行深入摸排,准确把握辖区侵财类违法犯罪的形势、特点,及时推送预警指令,确保每一次警情接收、每一次监测评估、每一次走访调查、每一次对接协调,做到精致、精准、精确、精细。

  “打”字开路,强化合成作战。新蒲公安建立刑侦、治安、经侦和派出所等多警种、多部门联合协作机制,积极构建“全警协同、线索共享、侦防互动”所队打防机制,加强与外地公安系统的协作配合,坚持现代科技与传统侦查手段相结合,进一步丰富侦查方式、提升侦查破案的效率,实施精准打击,提高打击合力,提升打击覆盖面。2022年以来,新蒲公安各警种紧密协作,合力破获盗窃案件84起,破获电信网络诈骗案件24起。

  开展走访调查。

  “防”字托底,强化治安防控。新蒲公安进一步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立足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充分利用新媒体和传统媒体宣传渠道,结合大走访等活动,深入社区(村)、企业、学校,累计入户3000余户,开展各类宣传活动20余次,受宣15000余人,发放各类防范宣传手册30000余份。同时,新蒲公安扎实推进网格化巡控模式,全面加强动态巡逻,动态调整巡逻及设卡盘查点位、时间,每日出动警力100余人次,车辆10台次,各执勤岗亭24小时值守服务,进一步提高街面见警率、管事率、震慑力,切实加强社会面动态管控力度,最大限度确保新蒲新区社会治安大局稳定。(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