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呢12月11日电 “找到老人了,身体无大碍。”贵州省安顺市关岭县公安局关索派出所民辅警和当地群众日前经过跋山涉水的寻找,在深山老林中一灌木丛林处找到走失一天的81岁高龄老人,所有参与寻找的人心里的石头终于落下。

  关岭自治县公安局关索派出所日前接群众报警称:11月29日9时许,其81岁母亲从关索街道大水寨村家中外出采药,后一直未回家,发动亲友外出寻找,但一直没有找到,特报警向公安机关求助。

派出所民辅警将老人安全交给其家人。关岭自治县公安局供图

  时间就是生命,考虑到走失老人年事已高,且走失时间过长,加上夜间天气寒冷。接警后,派出所立即组织民辅警参加走失老人的搜寻工作。派出所民辅警以老人常去采药的区域为中心,向周围扩散,并在小路和丛林间开展“地毯式”搜寻。

  经过民警对家属提供的信息进行研判,在老人可能到达的地方分别发现了老人留下的食物、背篓以及拐杖,但附近没有山路,都是山林,参加搜寻的民辅警不顾荆棘扎手,钻入山林仔细搜寻。

  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搜寻,终于在半山腰处一灌木丛林中找到了蜷缩在地的走失老人。所幸老人意识较为清醒,能与民警正常沟通,民警小心地喂其喝水和少量进食。

  随后将老人慢慢搀扶下山,安全交到其家人的手中,在与老人的交谈中得知,老人系因采药深入丛林而迷失方向,找不到回家的路。临走时,民辅警叮嘱老人家属:“老人年事已高,外出时尽量有家人陪伴,以免发生意外。”(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