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7日电 近日,贵州省毕节市赫章县公安局威奢派出所在深入推进冬季平安守护行动过程中将户籍服务窗口“搬”进辖区初级中学,为150余名学生采集照片用于办理身份证,扎实推动便民利民措施落地落实。

  工作人员为学生采集照片。赫章县公安局供图

  近段时间以来,威奢派出所户籍民警发现辖区中学学生时常结伴请假前往派出所办理身份证,由于未提前咨询,材料准备不齐全,多数学生会临时选择到附近照片采集点拍摄办证照片,此过程严重浪费学生时间且大大降低办证效率。

  了解情况后,民警立即向所领导汇报,经与校方沟通协调,威奢派出所决定派出照片采集小组于12月6日下午去往威奢乡初级中学,为有办证需求的学生现场采集照片并留下联系方式,选择周末、节假日等时机分批通知学生前往派出所完成后续办证流程。

  在威奢乡初级中学会议室,办证学生有序排队,登记信息、拍摄照片、确认照片,现场秩序井然。当日下午,威奢派出所民警、辅警共为威奢乡初级中学150余名学生采集照片并留下预约电话。

  工作人员为学生采集照片。赫章县公安局供图

  “非常感谢派出所的叔叔阿姨上门帮我们拍摄办理身份证的照片,这样一来我们只需要周末再去一趟派出所就可以办好身份证了,真的很方便。”现场排队等候的一名学生说。(完)

【编辑:石小杰 】关闭本页
【编辑:石小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