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7日电(杨秀怡)自冬季平安守护行动开展以来,贵州省玉屏公安围绕上级部署要求,紧盯全县治安规律与群众需求,为进一步提高社会治安治理水平与群众安全感满意度,主动出击、冲在前沿,在预防打击各类违法犯罪活动的同时,全心全力服务人民群众,用“四个聚焦”工作举措扎实推进冬季平安守护行动,为建设平安玉屏添砖加瓦。

  资料图。玉屏公安供图

  聚焦治安防控 做好群众守夜人

  为深入推进冬季平安守护行动,秉承坚决打击一切违法犯罪行为的原则,玉屏公安围绕各类娱乐场所、重点人员开展安全检查工作,严格落实常态化检查工作,全力挤压黄、赌、毒等违法犯罪空间,切实形成了严打、严防、严管、严治的高压态势。对发现的安全隐患或存在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强化工作人员安全责任意识,有效保障社会大局持续稳定,维护社会安全。冬季平安守护行动开展以来,玉屏公安共开展安全检查3次,检查场所24个,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11处,盘查人员117人次,抓获21名犯罪嫌疑人。

  资料图。玉屏公安供图

  聚焦显性用警 优化布局全覆盖

  有效防范震慑各类街面违法犯罪活动,及时高效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确保警力巡起来、警车动起来、警灯闪起来,玉屏侗族自治县公安局积极推行“交巡合一”警务新模式,结合辖区实际,在人流量、车流量较大的区域设立多个警务工作站。为加强驻点值守、全力巡防,玉屏公安抽调精干民警、特警实行24小时值班轮岗制度,强化快反处突,围绕重点目标、人员密集场所,筑牢“核心区域1分钟、中心区域3分钟、其他区域5分钟”三道快反圈,强化快反核心响应点、控制圈建设,确保一旦发生紧急情况能迅速抵达现场,做到多点响应、“以快制快”。

  资料图。玉屏公安供图

  聚焦防范宣教 筑牢安全防护网

  为切实提高社会治安水平,玉屏公安不止于“打”,也重于“宣”。玉屏公安采取“流动+固定”、“网上+线下”、“会议+走访”等方式,多次以安全防范为重点、以平安宣传为基础,进企业、走街头开展各种形式的安全宣传,及时预防与消除各类风险隐患,促进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双提升”。冬季平安守护行动开展以来,玉屏公安各部门共开展各类安全宣传活动7次,发放资料13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00余次,进一步提高了辖区群众的安全意识与法治意识,为冬季平安守护行动的有效推进奠定了扎实基础。

  资料图。玉屏公安供图

  聚焦群众利益 谱写浓浓警民情

  通过警力下沉、屯警街面,推行“交巡合一”警务运行机制改革,玉屏公安的群众服务工作更有保障,为民服务的措施更加扎实,为民服务的质效显著提升。调解群众矛盾、救助走失小孩、帮助受伤老人……桩桩件件每天都在发生。

  数据显示,自冬季平安守护行动开展以来,玉屏公安共服务群众60余次,调解矛盾纠纷11起,找回走失小孩3名,不断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