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9日电(李媛媛)贵州省遵义市公安局红花岗分局近日成功侦破一起涉嫌诈骗案,查获“某牌乳臻牛初乳胶囊”300余盒,涉及受害人70余人,涉案金额180余万元,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切实维护了老年群体合法权益。

  2022年4月19日,全国公安机关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召开,红花岗公安分局在贵州省、遵义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部署会后,迅速行动,成立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建立工作专班;同时向老年群体做好宣传工作,让预防养老诈骗宣传入脑入心。

  5月,红花岗公安分局接到受骗者家属举报,称“某乐福”超市长期组织中老年人通过讲座的方式,对“某牌乳臻牛初乳胶囊”保健食品进行虚假、夸大宣传,误导、诱导老年群体花高价购买保健品。

  接到报警后,红花岗公安分局民警立即开展侦查,发现一个专门针对老年人销售“保健品”的诈骗团伙。经过民警逐步深入调查,摸清了犯罪链条,制定好抓捕计划,前往“某乐福”超市开展抓捕行动,当场收缴了大量的物证、书证以及用于宣传的PPT、电脑,现场抓获犯罪嫌疑人8人。

  经调查,“某乐福”超市的营业执照主体为“某康商贸有限公司”,表面是一家粮油副食超市,却以免费赠送大米、免费提供早餐、组织周边短途旅游等方式为诱饵,骗取老年消费者信任后,继而将实际进价为1200元一盒的“某牌乳臻牛初乳胶囊”保健食品,以每盒6000余元的高价出售给老年群体,并虚假、夸大称该产品有治疗和预防胃肠病、呼吸系统疾病、动脉硬化、辅助降糖降压等疗效。

  红花岗公安分局以涉嫌诈骗罪对8名犯罪嫌疑人依法刑事拘留,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