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假警服。 务川警方供图

图为假警服。 务川警方供图

  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6日电(瞿宏伦 饶丹琳)记者6日从贵州省遵义市务川自治县公安局获悉,务川一男子网购“警服”“警官证”,冒充警察骗财骗色,目前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近日,该局特巡警大队队员在生活中发现一男子随意向周边朋友出示警官证,引起了他的警觉并就近向该局丹砂派出所反应此情况。

  警方立即对该男子的身份进行核查,警方核实后发现,其真实姓名为邓某,警官证为造假。

图为邓某。 务川警方供图

图为邓某。 务川警方供图

  经调查,2022年5月,犯罪嫌疑人邓某在网上定制了一张带有他本人照片、并写有“贵州省遵义市公安局”字样、041117编号的假人民警察证、肩章和写有“TJ0111”字样胸牌的夏执勤警服。随后,邓某为了满足虚荣心将假人民警察证随意出示,并告知其是一名人民警察。

  邓某尝到甜头,沾沾自喜,愈发猖狂,通过冒充人民警察的身份骗取多名女子感情与钱财。

  车女士就是其中之一。邓某与车女士在KTV相识,当时正值车女士与男友感情出现危机,邓某利用警察身份,逐渐与车女士发展成了男女朋友关系,后邓某开始以各种理由从车女士手中骗取钱财,先后共计骗取人民币16000余元。

  在掌握证据后,务川警方对邓某实施逮捕。目前,邓某因涉嫌招摇撞骗罪,已被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其网购“警服”“警官证” 被依法扣押,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