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8月4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4日从贵州省民政厅获悉,贵州省六盘水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日前收到老年人陈某某等10人举报六盘水某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涉嫌诈骗线索,涉案资金78.38万元。

  六盘水市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办公室将线索移交六盘水市民政局核实。收到该线索后,六盘水市民政局高度重视,成立专门机构对线索进行了初步分析,并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于6月24日转水城区民政局进行核实。

  6月26日,水城区民政局组成核查组,分别与举报人联系了解情况,经核实,案件属实,侵害10名老年人利益,涉案资金78.38万元。

  据了解,被举报人黄某银于2016年10月以六盘水某养老服务有限公司名义对外宣称,在水城县尖山街道投建养老公寓,以预订养老服务为由,签订合同,收取预订养老费用,后项目停滞,所收取预订养老服务费未返还。

  经水城区民政局工作组核实,上述公司未在水城区民政局登记备案。水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核实,上述公司是2016年7月8日在水城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办理营业执照登记。

  目前,该案已经移交警方处理。(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