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11日电 (记者 张伟)由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组织的“送教进乡村”活动日前在清镇市站街镇毛家寨村开展,活动主办方不仅为乡村警务室提供了应急处突装备还对警务助理进行了技能培训。

  活动中,特(巡)警支队作训科教官现场向村居警务助理讲解和示范了防暴装备的使用方法、应对处置个人极端暴力事件的小组协同配合、医用防护服穿戴和脱取的注意事项,并结合工作实际进行经验传授。

  同时,培训教官还对过往村民进行防范和打击电信网络诈骗、养老诈骗宣传。参加活动的乡村警务助理对本次培训受益匪浅,在今后更好地履职尽责,维护辖区治安起到了很大帮助。

  贵阳市公安局特(巡)警支队开展“送教进乡村”是一项持续性的活动,是深入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和“强省会”行动的务实举措,目的是为服务保障贵阳贵安高质量发展筑牢平安稳定基石贡献特警智慧和力量。(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