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为骆文红与战友的训练间隙。

  图为骆文红与战友的训练间隙。

  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3日电 题:武警黔南支队“特战班长”的铁骨柔情

  作者:董玉东 方夏毅

  “我的班长,那是真的牛!枪法一流,格斗一流,体能也一流……”新训间隙,武警贵州总队训练基地的操场上,趁着班长不在,陈伟恒兴致勃勃的跟隔壁班的战友们讲起了故事。一说起自己的班长,他就止不住话匣子,一些“道听途说”的故事,经过他的脑补加工,显得格外生动,听得新战友们心驰神往。

  “好了,别吹牛了,准备集合训练了……”一转头,陈伟恒看到班长骆文红远远地走过来集合队伍,他赶紧跑回自己的队伍中,准备继续训练。从小被绿军装吸引的陈伟恒,长大后更是被荧幕上的特种兵深深吸引,为了完成梦想,他毅然选择了从军入伍。

图为骆文红教授新兵叠被子。

  图为骆文红教授新兵叠被子。

  一入军营,日复一日的新训、枯燥的队列动作和反复的整理内务,在他的心理形成了巨大落差,让他更加怀念电视剧中的特种兵,也使得他训练、工作和生活上变得心不在焉起来。中队指导员方夏毅及时发现了这一情况,为了帮他梳理军旅目标,树立榜样,激发热情,就给他讲起了特战班长的故事。

  班长叫骆文红,是武警黔南支队特战排小队的小队长,非常符合陈伟恒心中的军旅硬汉形象。去年,备战总队“巅峰”特战比武期间,他带领小队开展强化训练,每次训练都比别人多负重20斤,掉皮掉肉、流血流汗都是常事,可他从不言苦累,因为他知道只有经历地狱般的磨练,才能练就创造天堂的力量。终于,经过艰苦卓绝的强化训练后,他带领所在的“尖刀小队”,斩获总队第三名的好成绩。

图为骆文红规范新兵训练动作。

  图为骆文红规范新兵训练动作。

  作为一名老班长,9年军旅生涯、7年班长,在特战岗位战斗6年,他始终保持冲锋姿态,敢打必胜的勇气,铸就了铮铮铁骨,合格演绎了一名武警特战小队长。先后获得个人“三等功”一次、集体“三等功”一次、总队优秀士官一次、支队优秀士官5次。

  光辉璀璨的背后,是无悔的付出……对于骆文红这样的硬汉来说,心底都有一抹柔荑,最难越过的就是家人那道坎。这时,隔壁班与骆文红同单位的班长兰天宝也凑过来讲起了他的故事。

  去年6月,驻地惠水县芦山镇遭遇特大暴雨,有些村庄被困成为孤岛,已经批假准备回家订婚的骆文红,当天凌晨三点,主动请缨,与小队成员一起奔赴到人民群众最需要的地方。连续26个小时不眠不休的抢险救援任务结束,才满怀歉意地赶车回家,错过了订婚日期,看着满身疲惫的骆文红,未婚妻一脸的心疼。后来,他对未婚妻承诺:“作为一名军人,我要忠于祖国,守护人民;作为一名男人,以后我会守护你的余生!

图为骆文红在训练中。

  图为骆文红在训练中。

  听着一个个关于班长“铁骨柔情”的故事,想起昨天天气骤冷,睡眼朦胧中,平常不善言辞的班长,深夜起床帮自己盖好被子。班长伟岸的形象一点点拼凑起来,原来我的班长这么厉害,是一个特战小队长,就像电视里的特种兵一样。班长的故事像一颗小火苗,点燃了陈伟恒的信心。

  “风起于青萍之末,浪成于微澜之间,从小事做起,积累自己,超越班长!”陈伟恒在自己的笔记本上写道。(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