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5月17日电(刘丽芳 张好勇)“33年了!感谢民警不放弃,我一直幻想着这一天的到来,这下真的实现了!”民警将找到孩子的确切消息告知李某某后,他顿时喜极而泣,孩子失踪的33年里,他无数次幻想过奇迹的降临,在民警的不懈努力下,这个奇迹真的出现了。

  1988年的一天,李某某年仅三岁的儿子失踪。从那以后,李某某及其家人开始了漫长的寻亲之路,多年以来,李某某不放过任何一丝可能找到儿子的希望。

  今年年初,公安部部署全国公安机关开展以侦破拐卖儿童积案、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为主要内容的“团圆”行动,全力侦破一批拐卖儿童积案,全力缉捕一批拐卖儿童犯罪嫌疑人,全面查找一批改革开放以来失踪被拐的儿童。兴仁市公安局积极响应,组织民警深入农村、外来人口聚居地、重点拐入拐出地宣传“团圆”行动,为疑似被拐儿童和被拐儿童家长采血收集样本。

  “不论结果如何,都要去试试,绝不能错过任何一个找到儿子的机会。”知悉“团圆”行动后,李某某立即到兴仁市公安局主动采集DNA血样,希望能够通过DNA样本比对成功,找到失散30余年的儿子。

  “通过全国各地对“团圆”行动的大力宣传,DNA信息采集系统会不断有新的样本信息录入。”兴仁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雷勇介绍,正因为如此,民警会反复不断对系统内采集的DNA样本进行查询比对。

  在今年4月的一次DNA数据比对过程中,民警收到了数据库中1名男子的DNA血样和李某某DNA高度吻合的信息反馈。得此信息后,民警十分兴奋,迫不及待地电话联系李某某,通知其到公安局刑侦大队重新采集DNA血样进行再次比对确认。经仔细比对后并多方确认,该男子正是李某某1988年走失的孩子。

  随着工作深入开展,民警了解到,李某某走失的儿子现在广州市白云区工作,取名叫陈某星。为了帮助他们顺利重逢,民警主动联系陈某星,并多次与双方当事人沟通协商,积极促成双方见面认亲。

  2021年4月22日,兴仁市公安局民警带着李某某及其家人踏上了去往广州认亲的道路。

  “爸!妈!”在广州市白云区某宾馆内,李某某夫妇终于见到离别了33年儿子,再次痛哭不止,因为这一声,他们等了33年,既是喜极而泣,也是对自己33年来不放弃寻找儿子画上的一个圆满句号。“没有警察同志,这个娃不可能找到,感谢你们。”李某某的妻子王某芬激动地说道。

  看到骨肉分离33年后再次重逢的感人画面,办案民警觉得一切都很值。

  “现在儿子虽然远在广州,但是我们每天都会在微信上聊天,打算下个月再去儿子广州的老家看看。”李某某夫妇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