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4月1日电 (记者 张伟)“衙斋卧听萧萧竹,疑是民间疾苦声”,作为一名检察官的蒋锋,在办理每一起案件过程中,除心怀司法公正,还有不忘为民初心和真诚而深厚的为民情怀。

  2021年3月28日,蒋锋在审查一起重大交通事故案件时,需要通知案件被害人到检察机关了解案件事实,并听取被害人对案件量刑和刑事处罚意见。

  在和被害人焦某甲和焦某乙通话时,焦某甲和焦某乙在电话里说:“自事故发生后,大多时间都是躺在床上养伤,下床活动都需要家人照顾。前几天勉强到六枝特区人民医院复查后回家后,腿都还是有点痛,如果案件要求,哪怕再痛苦,也要杵着拐杖到检察院配合。”

  在与两名被害人通完电话后,考虑到两人身体情况和织金县到六枝路途遥远,蒋锋立刻向本院分管刑事案件副检察长廖军伟汇报被害人情况。廖军伟副检察长听完汇报后说:“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我们检察机关就是要在办案过程中,将老百姓利益至上,解决老百姓所需,两名被害人深受交通事故伤害,我们应主动上门服务,让他们感受到司法的温度。”

  2021年3月29日,蒋锋一行风尘仆仆,经过三个多小时车程到被害人家里,两名被害人心怀感谢、眼含泪水配合承办人做完询问笔录。

  蒋锋说,既要仰望星空,更要脚踏实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履职尽责。在案件办理过程中,不仅让当事人感受到检察力度,还要向他们传递检察温度,时刻将老百姓利益放在首位,当好人民的代言人,用实际行动回报党和人民。(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