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警法>>正文
贵州省黔西南州公安交管局大力推进执法规范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1-02-05 14:03:40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2月5日电(张好勇 邹颖颖)数据显示,2020年底,黔西南州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财产损失四项指标同比分别下降2%、11%、8%、18%,全州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向好,为助推“一防两不停”工作营造了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这是黔西南州公安交通管理部门扎实开展“查酒驾、管摩托、治隐患、优服务”系统攻坚取得的喜人战果。

  黔西南州机动车保有量为86.02万辆,机动车驾驶人86.36万人,新时代背景下,全州公安交管任务繁重,交警执法工作也面临着新的考验与挑战。

  “执法规范化建设是履行公安机关新时代使命任务的必然要求,是解决突出问题、和谐警民关系、锻造高素质过硬公安铁军的迫切需要。”黔西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政委陈兴红介绍。

  黔西南州公安交管局从建章立制开始,全方位规范制度体系,制定下发了《交通警察执勤执法规范指引》《黔西南州公安交通警察接处警工作规范》《黔西南州公安交警推进执法规范化暨执法质量提升监管机制》《黔西南州公安交警系统规范执法问题专项整治整改工作方案》等规范性文件,为交管服务提供了指引和保障。

  建章立制的同时,黔西南州公安交管局依托贵州省交警执法监督管理平台,汇聚融合数字资源,构建执法办案监督审核闭环体系。采取明察暗访、随机抽查、专项检查等方式,紧盯执法不规范、服务不到位、群众不满意等问题,常态化开展动态监督,定期跟新统计数据、定期通报批评、专项推动整改,不断释放持之以恒纠正执法强烈信号,确保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每一件事情处理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

  执法需规范,服务要跟上。黔西南州公安交管局按照“分片组织、一体化实施、一日办结”原则和“应办尽办”要求,组织由宣传培训人员、查验员、考试员、保险人员、体检医生等组成的下乡上牌办证服务工作队,开展“一乡(镇)一考场一日办结”摩托车牌证。

  目前,黔西南州公安交管部门累计组织工作队下乡为群众办理摩托车驾驶证考试800余场次,办理摩托车驾驶证72000余本,登记落户摩托车11490余辆,直接为群众节省资金800余万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