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警法>>正文
一封感谢信一面锦旗揭晓一个开辟“生命通道”故事
发布时间:2021-01-22 15:51:44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2日电(龙海 刘炜翔)“病人生命垂危,交警一大队的警官硬生生的给开辟了一条生命通道,使我在最短时间把病人送到医院……”1月18日,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云岩区分局三中队中队长谢开模收到一封感谢信,送信的是一名手拿锦旗的市民,他拿出一张拍有警号的图片,说要特别感谢警号为042494的民警及他的同事。

  经民警查询,042494是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云岩区分局三中队民警颜家龑的警号。据市民安师傅回忆,在1月15日16点至17点之间,其弟媳在贵阳乌当区一工地上遭遇安全事故,被从高空掉落的钢管砸中,身上多处受伤,头部有巨大创口,鼻腔无法正常呼吸,七窍流血生命垂危。安师傅当时急得无法驾车,让他的同事驾车送弟媳赶往医院抢救。

  当天17时30分许,安师傅从工地出发以后立即报警寻求帮助,让交警帮忙保障送医线路,并驾车经中环路北段、南垭路、市北路赶往贵医附院。

  时间就是生命,抢时间就是抢救生命。此时,正在市北街六中路口执勤的民警颜家龑和辅警饶焱,接到指挥中心指令后,立即协调临近岗位保障放行,并驾驶警车在路口等待,用于给求助车辆开道。17时46分,安师傅的车辆来到路口,颜家龑立即驾驶警车开道,只用3分钟就把伤者送到医院。

  安师傅说,来到医院以后,由于太过慌张,他一时不知该怎么办,颜警官帮助他将受伤的弟媳抬进抢救室,之后又跑去为他们垫付了挂号费用,在看到伤者得到救治以后才回去工作。

  经过医院抢救,1月17日晚,安师傅弟媳终于转入普通病房,脱离生命危险。人抢救回来了,安师傅内心特别高兴,他当晚立即写了一封感谢信,让印刷店连夜印刷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锦旗,并在1月18日送往贵阳市公安交通管理局云岩区分局营区,想当面向帮助过他们一家的颜警官道声谢谢。

  1月17日晚,民警颜家龑仍然在开展抗凝夜巡工作,因此18日未能与安师傅见面,只能请三中队中队长代替接见,因此出现了开头一幕。 (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