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分社正文
当前位置:>>首页>>警法>>正文
铁警张石喜:这是我一生最光荣的时刻
发布时间:2021-01-10 14:50:34 稿件来源:中新网贵州

  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0日电 (郭红 文威)“这是我这一生最光荣的时刻!我一辈子都不会忘记这一天!”

  特别的生日祝福

  为庆祝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1月10日8时30分,贵阳铁路公安处机关大楼前举行了隆重的升警旗、重温入警誓词仪式。队列里的三都车站派出所民警张石喜,望着猎猎飘扬的警旗,高举右拳,心潮澎湃。

  今天是张石喜27岁的生日。他与同在1月10日过生日的都匀车站派出所民警王子荣一道,受邀参加了由110位民警组成的公安处升旗仪式方阵。公安处还为他们准备了生日贺卡和鲜花,献上了特别的生日祝福。

  “自己的生日有幸和中国人民警察节同一天,我很荣幸也很骄傲。”手捧鲜花的张石喜激动地说,“从这一天起,每年的生日都有了神圣的意义,提醒我肩负的职责和使命,绝不能辜负人民警察这个光荣的名字,也绝不能辜负‘110’这个特殊的日子!”

  2018年毕业于郑州铁道警察学院的张石喜,入警后一直在三都车站派出所从事线路及法制员工作。在两年多的从警生涯里,他亲手抓获过违法人员,排查过线路安全隐患,帮助旅客找回过遗失在车站的物品,深入校园开展过法制安全宣传;亲身体验过贵广高铁开通后,为三都这一全国唯一的水族自治县带来的巨大变化;也切身感受了与战友们日夜坚守,确保辖区治安平稳和铁路安全畅通的艰辛付出和由衷自豪。

  队列里,张石喜举起右臂,庄严宣誓。

  “我印象最深的是2019年4月,通过我们和地方政府、铁路单位地反复协调,从贵广高铁大寨隧道下方铺设管道引出地下水,帮助地处隧道上方的三都县三合镇苗龙社区下排正组解决了一直存在的饮水难问题。”张石喜一边回忆一边感慨地说,“当时村民高兴得像过节一样,握着我们的手连声道谢,那种话都说不出的激动深深打动了我,也让我真真切切地体会到了人民警察为人民的深刻含义。”

  张石喜在工作中。

  与张石喜并排站列的民警王子荣,今天年满51岁。自1993年从西藏山南退伍后,他先后在贵阳铁路公安处麻尾和都匀车站派出所工作,2006年曾因破获1起杀人案件表现突出荣立了三等功。不善言辞的他反复说,只有更加努力地工作,才能对得起这份荣耀。

  升旗仪式结束后,他们分别乘动车赶回都匀和三都车站,在自己的岗位上开始了新一天的工作。临行前,张石喜略带腼腆地立下了自己现阶段的奋斗目标:“作为青年民警,我会进一步提升自己的工作能力,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 [京ICP备05004340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