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近日,在贵州省残疾人福利金会等机构的全力支持和指导下,“风路同行·健康贵州公益行”项目及专项基金在贵阳强直医院(原贵阳中医风湿病医院)正式启动。

  活动现场,贵州省医学会风湿病学分会常务委员、贵阳强直医院(原贵阳中医风湿病医院)业务院长朱红梅表示:“由于风湿免疫性疾病属于慢性疾病范畴,就目前我国的医保报销范围和政策,风湿骨病的众多诊疗类目是不在国家医保报销范围之内的,这无疑大大增加了贵州省600万风湿患者的家庭经济负担。为了提高贵州省风湿免疫病的整体防治水平,降低风湿致残率,在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的指导下成立“风路同行·健康贵州公益行”项目,项目启动后,将大大减轻低保户、特困人员、残疾以及其他困难风湿患者的经济负担,针对医保不能报销的自费部分,符合申请条件的风湿患者都可以得到10%-30%不等的医疗救助补贴,广大风湿患者因病致残,因残返贫的生活和健康现状将得到很大改善。

  贵州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秘书长张元华介绍了启动“风路同行·健康贵州公益行”项目的初衷,他表示:“为帮助残疾人康复,‘风路同行·健康贵州公益行’项目,将于2022年至2025年在全省范围内实施,主要为痛风、类风湿、风湿、风湿性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等风湿免疫疾病的贫困患者及其家庭提供医疗援助、生活援助、开展公益助残活动等。让广大风湿免疫疾病患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及时得到专业规范、科学有效的治疗,提高生活质量,减轻经济负担。”

  张元华表示:“风湿免疫疾病虽然认知度低,但致残率却极高。‘风路同行·健康贵州公益行’项目的设立,是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助残工作重心推进的又一实践,意味着今后助残扶困工作又有了新阵地。”

  数据显示,贵州省风湿免疫病患者有将近600万人,风湿疾病又是一类需要长期服药控制病情的疾病,很多家庭对于昂贵的医药费是无力负担的,为帮助很多“因病致残”、“因残返贫”的风湿患者改变生活和健康现状,贵阳强直医院(原贵阳中医风湿病医院)向贵州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现场捐赠900万元人民币作为援助金,用于救助困难的风湿患者。贵州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理事长郭万泉向贵阳强直医院颁发了荣誉证书。

  “风路同行·健康贵州公益行”项目是贵州省残疾人福利基金会成立的首个针对风湿免疫疾病开展的公益行动,该项目旨在汇集国内外优质医疗资源及救助资金,帮助贫困及因病致贫的痛风、类风湿关节炎、强直性脊柱炎等风湿免疫患者及时就医,减少因疾病引起的并发症,预防残疾,不仅为部分贫困风湿免疫疾病患者提供全额援助救治帮扶,也为贫困患者及其家庭提供生活援助、开展公益助残活动等。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