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在儿童节来临之际,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活动走进贵阳,在贵阳市观山湖区华润国际小学举行。活动现场,学生们在寓教于乐的闯关环节中收获交通安全知识,为快乐成长之路增添多重关爱和保护。

  丰富环节,安全知识学得会、记得牢

  安全意识提升、安全普及教育是建设文明社会、推动和谐发展的基础,青少年的安全教育更是要结合青少年学习知识的特点来精心设计。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的课程由宇通、壹基金联合中国教育发展战略学会共同开发,充分适应儿童的年龄特点和接受习惯,专业、实用、内容丰富,能够很好地干预儿童的交通行为。

  正如深圳壹基金公益基金会——贵阳市众益志愿者服务发展中心邓艳女士所说,从全球的交通安全事故发生来说,在步行安全中有两个黄金法则,一是要让车辆看见我们行人,二是我们行人也要看得见车辆;在乘车安全中有两个非常有效的预防措施,一是安全带,二是安全头盔。宇通壹基金交通安全公益行,就是围绕这两个黄金法则和两个有效的预防措施展开。

  该课程主要包括交通安全训练营(含6项线下趣味闯关游戏)、交通安全动画视频、交通安全绘本、交通安全操四大板块,包括看、听、画、体验等多种感受和学习方式,把不容易理解的交通规则及安全知识放到模拟的交通环境中,让孩子们在游戏体验中了解安全带的作用、车辆盲区、车辆内轮差,知道哪里是危险的地方,学会在危急情况下的一些自救技能,真正做到有效提升孩子的安全意识,防患于未然,养成文明出行、安全出行的好习惯。

  活动现场随处洋溢着孩子们的笑声,从好奇的表情和认真的眼神中可以感受到孩子们对于活动的热情和对安全知识的理解。参与活动的学生们纷纷表示学到不少新知识和新技能,“我平时总不喜欢系安全带,但是坐上模拟台架之后,我感受到汽车相撞产生的巨大冲击,终于理解了安全带在撞击过程中所起到的保护作用。”“原来汽车是有视觉盲区的,以后不管是玩耍还是走路都要远离这些危险的地方,否则开车的叔叔或者阿姨也看不到我在那里。”

  多方合力,撑起成长路上的安全伞

  孩子们的交通安全教育,需要学校、家长、社会携起手来共同完成。本次活动也得到了贵阳市观山湖区教育局、交管分局以及学校领导的热切关注和全力配合,贵阳市观山湖区教育局安全法规科杨友亮科长、贵阳市观山湖区交管分局张孝江警官、贵阳市观山湖区华润国际小学陈冲校长出席活动并致辞,共同呼吁各方合力,共同为青少年撑起成长路上的安全之伞。

  正如贵阳市观山湖区教育局安全法规科杨友亮科长所说:“教导孩子培养自我保护的安全意识和掌握必要的交通安全知识,是你我共同的责任和义务。让我们一起努力,使孩子们从小熟悉交通环境,养成遵守交通规则、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确保孩子们健康快乐地成长、安全幸福地生活。”

  不遗余力 爱心照耀前行之路

  2019年,宇通开行业之先河,联合壹基金共同发起了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项目,加速儿童交通安全知识的普及。据宇通客车股份有限公司西南经营大区总经理王保建介绍:“至今,宇通壹基金儿童交通安全公益行项目已走进全国2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282余所小学的10余万名学生参与其中,深得广大学生和学校的喜爱。2021年,该活动将走进包括贵州在内的,15个省、市,影响更多的孩子。”

  作为一家以美好出行为追求的客车企业,宇通始终将构建和谐交通秩序作为企业社会责任之一,除了该公益项目,也持续在央视投放儿童安全公益广告。宇通将与全社会一起,共同关注孩子出行安全,一起创造安全畅通和谐有序的道路交通环境,守护孩子们的健康成长。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