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

  4月20日,全球通“蓝色梦想-筑梦黔行”公益活动在黔东南州从江县潘里小学启动。

  在贵州,包括黔东南州从江县斗里镇潘里小学、毕节市纳雍县百兴镇中心小学、黔西南州望谟县第一中学在内的18所学校,已加入中国移动“全球通蓝色梦想公益计划”,目前已获得社会各界22703万颗“爱心”的点赞支持。

  作为贵州第一所完成物资补给的学校,潘里小学收到了来自中国移动贵州公司送来的宽带、智能设备、云视讯同步课堂等信息化物资,并安装完毕。

  线路铺了、网络通了,教室里的信息化设备多了,三位老师正带着孩子们上着一堂与以往不同的课程。在二年级的教室里,美术老师带着孩子们用画笔画出心中的梦想;在三年级的教室里,音乐老师和孩子们一起放声唱出心中的梦想;在六年级的教室里,同学们正通过刚刚安装完成的“云视讯同步课堂”,与斗里镇中心学校共上一堂课。中国移动人深知,梦想——对于每个孩子来说,看似只是他们的童言童语,实则是他们内心最为珍贵的念想。

  正如中国移动贵州公司现场工作人员说的那样:“也许今天,5G、人工智能、物联网、云计算对于你们还很陌生,但是很快你们就会熟悉它们,并通过它们与城里的孩子共上一堂课,共同感受科技带来的学习魅力。”

  除了带来信息化的课堂设备,在活动现场,中国移动贵州公司还带来了校服、书籍、彩笔和运动器材等孩子们必需的学习物资。

  与此同时,在贵州有很多留守儿童,他们最大的梦想就是父母能常伴身边。中国移动贵州公司还特意来到这些孩子家中,为其安装“和目摄像头”和宽带设备,让远方的思念近在咫尺,让留守关怀一直在线。

  “蓝色梦想-筑梦黔行”,中国移动邀请全球通客户、全体移动客户及全社会各界力量,一起奉献爱心和善心,短信编辑“梦想”发送至10086即可进行爱心助力。在公益路上,中国移动将持续深化“网络+教育”精准扶智,综合运用5G、人工智能、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边缘计算等先进信息通信技术,努力提升偏远地区基础教育水平,为山区孩子的梦想插上翅膀,让梦想展翅翱翔。(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