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4日,在“多彩贵州·度假康养胜地”2021年贵州旅游主题推介会活动上,贵州省文化和旅游厅和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2021年,渝黔两地将在区域联动、信息互通、产业投资、资源共享、人才培训、文旅交流等方面继续深化合作、携手实现共赢。

  此次协议签订旨在坚持优势互补、互利互惠、共同发展等原则,本着政府主导、市场运作、企业参与的推进方式,以项目建设、市场开拓、企业合作、同业交流等领域为重点,发挥两地文化旅游资源差异等优势,加强文化旅游深度合作,促进两地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渝黔两地山水相连,人文相亲。重庆依山临水,历史文化悠久,旅游资源禀赋独特,是中国西部地区唯一的直辖市,是长江上游中心城市。贵州山水秀美,气候凉爽,生态优美,人文风采绚丽,被赞誉为“公园省”,是名副其实的度假康养胜地。近年来,随着渝黔两地高铁互联互通,交流合作不断加深,形成了2小时旅游经济圈,促进了两地文化和旅游市场繁荣发展。(赵相康 周清 陈超)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