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8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18日从贵州省民政厅获悉,2023年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贵州赛区选拔赛假肢装配工和矫形器装配工比选赛日前在贵州省肢体康复中心举办。

  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贵州赛区选拔赛假肢装配工和矫形器装配工比选赛开幕,标志着2023年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贵州赛区选拔赛正式拉开帷幕。

  贵州省民政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吉兵表示,假肢装配和矫形器装配服务作为残疾人康复服务的重要内容,对及时有效帮助残疾人恢复躯体功能,增强生活自理能力,减轻家庭负担,促进残疾人摆脱疾病、融入社会,回归正常生活有着积极作用。做好这些服务,锻造一支本领过硬、作风优良的工作队伍十分重要。

  张吉兵说,举办这次比赛,目的就是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不断提高我省辅具制作、装配技术,全面提升行业服务人才理论和实践技能水平,推动我省残疾人康复辅具行业优秀人才脱颖而出。要公平公正比赛,赛出风格赛出水平,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本次比选赛分为理论竞赛(职业能力测评)和实操技能竞赛两个环节。经过为期两天的角逐,参赛选手们在比赛中展现出了较高的技能水平和良好的职业素养,展示出了贵州民政行业从业人员的风采和实力。经过多轮严格选拔,最终评选出2名优秀选手,将代表贵州省参加全国民政行业职业技能大赛总决赛有关项目的竞赛。(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