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1日电 (记者 张伟)贵阳市公安局10日召开2024年全市公安局长会议。贵阳市政府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贺承军出席会议并作公安工作报告。会议由贵阳市公安局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局长谢军主持。

  贺承军作了以《忠诚履职 担当作为 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 为中国式现代化贵阳贵安实践贡献更大公安力量》为题的全市公安工作报告。

  会议系统回顾了贵阳公安2023年工作取得的成绩。2023年,贵阳全市公安机关在贵州省公安厅党委和贵阳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以推进公安工作现代化为主线,以实施“八大警务”为牵引,承压前行、担当作为、攻坚克难,圆满完成各项工作任务,奋力夺取贵州全省公安机关目标绩效考核“六连冠”,贵阳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238个集体、1935名个人荣获中国、贵州省、贵阳市和中国公安部、贵州省公安厅表彰奖励,队伍归属感、自豪感、荣誉感不断增强。

  会议强调,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是推进“强省会”行动的奋进之年,做好公安工作具有特殊重要意义。贵阳市公安工作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和加强党的绝对领导,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牢牢锚定公安工作现代化总目标,聚焦中国公安部“八高”和贵州省公安厅“八大警务”“九个担当作为”部署要求,找准结合点、落脚点,持续发力、精耕细作,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忠实履行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守护人民幸福和安宁的神圣职责,为中国式现代化贵阳贵安实践贡献更大公安力量。

  会议要求,要重点抓好“五个突出”:一是突出政治建警抓好执行落实。牢记“公安姓党”根本政治属性,对党绝对忠诚,突出党建引领,狠抓执行落实,让衷心拥护“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成为贵阳公安最鲜亮的政治底色。

  二是突出担当作为抓好平安贵阳建设。精细落实打防管控各项措施,坚决扛起坚定捍卫政治安全、坚决维护社会安定、全力保障人民安宁的使命任务,做到打击有力护平安、防范有招保稳定、管求实效除隐患、控有功夫防风险,打造一批平安贵阳建设亮点品牌。

  三是突出改革强基抓好提质增效。按照“专业+机制+大数据”的改革方向,结合贵阳实际,明确以“一中心统警情、一局管案件、一所强基础”“三个一”为牵引,重塑警务工作模式,建强实战化情指中心,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加强新时代公安派出所建设,加快形成和提升新质公安战斗力,助力打防管控工作提质增效。

  四是突出服务保障抓好“强省会”行动。主动把公安工作置于全市经济社会大局中去谋划推进,贯彻新国发2号文件,聚焦“四主四市”,着眼服务发展大局、营商环境、民生实事,增强服务意识,提升服务质效,全力护航“强省会”。

  五是突出严管善治抓好队伍管理。深化从严治警,推进素质强警,落实从优待警,加大廉政风险防控和常态化监督管理力度,持续纵深开展纪律作风建设活动,培树讲政治、有信仰、能担当、善作为、守纪律的高素质贵阳公安队伍。

  会议强调,实现2024年工作目标,关键要做到“五个要”:一要善于观大势抓重点。要自觉将公安工作置于全局性工作中推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以小环境服从大气候,小集体服从大集体,小目标服从大目标;要学会抓重点、抓关键,抓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以重点突破带动整体工作提升。

  二要突出实实在在。树牢正确政绩观,坚持实事求是,坚持事要有始终、抓要有方向、做要有方法、干要有结果,特别是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一级带着一级干,一级做给一级看。

  三要坚持主动进攻。加强前瞻性思考、全局性谋划、战略性布局、整体性推进,紧盯痛点难点、关键性问题,学会“富矿精开”,直面问题、破解难题,变被动为主动。

  四要讲究策略方法。要善于借势借力,坚持体系化、规范化、精细化抓工作,突出实战导向,从小切口入手解决大问题,突出常态长效,健全完善各项工作机制,不断提升工作质效,加强系统复盘,切实做到打一仗进一步、不打仗也进步。

  五要坚持以“三感”带队伍。聚焦归属感、荣誉感、自豪感,不断丰富警营文化、拓展暖警爱警惠警方法渠道,从每一件小事、身边的事入手凝聚警心。

  会议对2023年表现突出的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向贵阳市公安局重点工作督导检查组成员代表颁发聘书。(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