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8日,在第114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到来之际,一场非遗传统文化体验活动在贵阳市云岩区太平路潮汇街区举行。现场百余名女同胞体验了非遗“鼻烟壶内画”制作和书签拓印活动,共度春日美好时光。

  活动当天,主办方邀请了“冀派”第四代国家级非遗传承人王衍保先生的徒弟张允曦现场教学,对“鼻烟壶内画”的历史渊源、制作材料、勾画技巧进行了细致讲解。张允曦一边示范鼻烟壶勾画的技巧,一边与大家交流勾画过程中的注意事项。

  “虽然今天每个人勾画的图案内容都不一样,但是只要通过自己动手做的,自己欣赏起来觉得美,那就是最好看的作品。”张允曦说。

  云岩区文化馆馆长蒋青介绍,活动之初面向云岩区广大女性同胞征集了参与者,包括道德模范、“三八”红旗手、女教师和女性市民代表。通过非遗艺术活动体验,回馈妇女同志们为云岩区各项工作付出的辛劳和贡献。

  本次活动由云岩区文体广电旅游局主办、云岩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志愿者服务总队)、云岩区文化馆承办。

  下一步,云岩区文旅系统将结合不同节日推出更多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落实好“月月有主题”工作重心的同时,切实满足广大市民群众对精神文化生活的需求。

【编辑:刘美伶 】关闭本页
【编辑:刘美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