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6日电(记者 瞿宏伦)记者6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贵阳车站获悉,为期40天的春运中(1月26日至3月5日),贵阳三大火车站累计发送旅客473.4万人,其中,贵阳北站发送316.6万人;贵阳东站发送59.9万人;贵阳火车站发送96.9万人。

  2024年春运,贵阳铁路部门聚焦新政策、新变化、新需求,进一步细化客运组织、售票以及旅客乘降组织方案,强化人员准备,全面强化设备设施维护,打造温馨舒适的出行环境,尽最大努力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贵阳铁路部门按照“充足安排、按需启动、响应快速、应急有备”的思路,科学安排春运方案。精准匹配客流需求,动态安排好运力梯次投放。根据铁路12306客票预售和候补数据,分析旅客出行规律,动态研判客流走势,梯次安排运力投放,春运期间贵阳三大铁路车站日均加开列车110余趟;增开夜间高铁,在需求旺盛的北京、上海、广州等方向增开夜间高峰线动车组列车。

  贵阳铁路部门提前思考、积极应对,进一步完善特殊情况下应急预案,强化全员培训,抓好特殊情况下列车晚点、客流剧增等情况下的应急演练,确保人人掌握岗位职责和工作要求。

  针对春运期间贵州片区出现的大范围雨雪低温冰冻天气、山火等突发灾害,贵阳铁路部门持续开展党员先锋队突击志愿服务、立足岗位做贡献等行动,采取强有力的措施、温馨的服务,全力落实保通保畅工作。

  春运结束后,3月上旬返校学生流、返岗务工流等仍将持续。有计划出行的旅客可关注12306网站信息和各大火车站公告,了解出行资讯信息,合理安排行程,听从铁路工作人员引导,共同打造文明平安的旅程。(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