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1日以来,受寒潮低温凝冻天气影响,贵州多地气温低于0℃及以下,出现大到暴雪。中国移动贵州公司立即启动抗凝冻应急通信保障预案,克服积雪积冰、道路湿滑、交通管制等困难,加强降雪天气里的通信保障、宽带运维和客户服务工作,全力确保人民群众正常生产生活的通信需求。

  坚持人民至上,贵州移动吹响“抗凝保通信”集结号,无畏严寒,集中人力物力奔赴通信保障第一线,连夜抢修因低温凝冻受损、停电的光缆和基站,全力保障通信网络畅通。截至1月22日14时,贵州移动累计出动人员755人次、保障车辆389车次、发电油机427台次,开展基站应急发电和积冰线路、塔杆的融雪除冰作业,确保全省通信网络运行平稳。

  在毕节纳雍县玉龙坝镇,因低温凝冻天气影响造成基站停电。贵州移动维护人员在积雪覆盖的山路上艰难前行10公里,背着40斤的发电机油爬至山顶,1小时内恢复停电基站的正常运行。在贵阳观山湖朱昌镇,维护人员抬着油机,穿过窄巷和山林,来到位于朱昌镇后山的山顶为基站发电。在铜仁万山区,光缆被挂断导致周边用户宽带中断。维护人员在寒风中紧张有序地布放熔接光缆,双手被冻得通红,两个小时恢复了宽带通畅。在遵义红花岗区凤凰山国家森林公园,贵州移动开展实地监测、数据分析和网络扩容,为前来踏雪游玩的群众提供优质网络,更好地分享冬日美景。

  贵州移动坚持早谋划早部署,于去年12月中旬即召开全省抗凝冻通信保障启动会,成立省、市、县应急指挥调度工作组,对全省低温雪凝天气通信保障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各分公司积极开展抗凝冻应急演练和设施安全风险排查、线路巡检整治,提前做好保障物资储备,保障队伍7x24小时集结待命,确保第一时间响应。

  在全力开展通信保障工作的同时,贵州移动还向用户发送低温雨雪凝冻天气关怀提醒短信8569.66万条,在营业厅门前扫出“暖心路”方便过往群众和用户进厅办理业务,并在厅内提供热水、充电、微波炉、医药箱等暖心服务,打造寒冬里的一方暖心地。在冰冻模式下,贵州移动人始终坚守在通信服务保障一线,用责任和担当筑牢网络畅通,用真心和热情守护信号满格。(吕磊)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