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20日电 (周燕玲 肖以兰)广东省中医院贵州医院20日全面开诊,并举行大型义诊活动和广东省中医院贵州医院“岐黄薪火 代代相传”中医学术传承拜师大会。

  早上八点未到,义诊现场已有很多市民排队候诊,来自广东省中医院总院的专家和贵州医院的专家,也早早在诊桌前开始工作。尽管天气寒冷,但义诊现场气氛火热。

  从微信朋友圈看到有广东省中医院的专家过来贵州义诊,市民杨先生一早就带着妈妈和3岁的女儿来到了现场,“妈妈腰腿不太好,想找陈文治教授看看,女儿平时体质有点弱,容易咳嗽感冒,想找杨京华主任开中药调理。”

  市民石女士因冠心病需要长期用药,在病友群里看到公益义诊的信息后,一早就赶到广东省中医院贵州医院义诊现场。她预约了广东省名中医、心血管科大科主任邹旭教授的号。“以前基本上是以吃西药为主,现在想尝试通过中医药来治疗。这样的义诊活动非常好,感谢广东省中医院,我们市民有福了!”

  义诊现场,邀请了广东省中医院妇科、神经科、消化内科、综合内科、脑病科、耳鼻喉科、心血管科、呼吸科、内分泌科、外科、泌尿外科、骨伤科、眼科、儿科、心理睡眠科专家坐诊;现场还开展穴位贴敷、耳穴贴压、耳穴刮痧、平衡火罐、刮痧技术、温通刮痧灸、穴位按摩、中药热熨等中医特色疗法,供市民免费体验。

  广东省中医院贵州医院,是贵州省人民政府和广东省中医院合作共建的国家区域医疗中心项目医院。2023年2月11日,广东省中医院贵州医院正式揭牌。(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