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3日电 (张泽)笔者近日从中铁六局安盘高速公路建设现场了解到,自工程开工以来,承建方坚持创新理念,推广应用新工艺、新工法,推行标准化施工、规范化管理,推动施工质量再上新台阶。同时,安盘高速积极响应“绿色公路”建设要求,采用新技术新工艺让边坡快速“复绿”。

  12日,安盘高速公路有限责任公司在安盘高速公路APTJ-1标项目施工现场,开展了各土建单位参与的品质工程建设观摩交流活动。据悉,APTJ-1标由中铁六局集团承建,标段项目部负责人张建国说:“自开工以来,项目部严控工程质量,在施工过程中实行标准化管理”。

  在路基施工方面,建设方遵循“开挖一级、防护一级、绿化一级”施工原则,严格按照“三阶段、四区段、八流程”施工工艺进行施工,同时采用“插杆挂线、画格填土”方法严格控制路基填筑施工质量,做到规范施工。在涵洞施工中,项目部积极开展“工装小改革、工艺微创新”,引入了整体式移动台车,大大提升涵洞整体外观质量和施工进度,沉降缝采用沥青麻絮+填缝膏工艺,确保了涵洞的整体美观。

  为响应“绿色公路”建设要求,在边坡防护上项目部采用了新型生态植物防护技术,在边坡上喷播了“土壤活化生态基材层”和“抗侵蚀生态复合基材层”,并覆盖上无纺布,再进行定期养护。这种新技术的应用,能大大缩短施工周期,在短期内就可实现边坡快速“复绿”,从而大幅降低项目的施工成本。

  据了解,安盘高速项目是贵州省沪昆国家高速公路安顺至盘州(黔滇界)段扩容工程及相关配套PPP项目,属于国家高速公路网,是贵州西部进入云南,连接东南亚的横向大通道。(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