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2日,省公安厅召开全省公安机关平安贵州冬季行动动员部署会。省政府副省长、省公安厅厅长贾利军出席会议并讲话。紧密结合社会治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强化基层基础,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深入实施“八大警务”,扎实开展平安贵州冬季行动,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促发展,坚决确保今冬明春全省社会大局稳定、治安秩序良好。

  会议指出,在全省公安机关部署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平安贵州冬季行动,是建设更高水平平安中国的必然要求、是确保全年公安工作圆满收官再开新局的重要抓手、是有效应对各类风险挑战的迫切需要。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深刻认识开展平安贵州冬季行动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好平安建设主力军作用,统筹处理收官与开局、总结与谋划、冲刺与起跑的关系,围绕突出治安问题和风险隐患,以深入实施14个专项工作为载体,全力开展防范、打击、整治、强基、监督各项工作,确保实现“两降三升两确保”和“六个零发生”目标,努力以新安全格局保障新发展格局、以高水平安全保障高质量发展,让平安贵州的品质更高、成色更足。

  会议强调,要全力防范化解风险,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置于首位,紧盯社会稳定突出风险,完善矛盾纠纷早发现、早报告、早化解、早处置全链条闭环管理机制,强化源头治理和多元化解,从力量、预案、保障等方面做好应急处置准备,及时把各类不稳定因素化解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要严管严控重点要素,聚焦人、事、物三个方面,严格重点盯控、排查管控、安全监控、整体防控,加强民爆物品、管制刀具、散装汽油等重点物品管控,做好旅游景区、群众性活动现场、人员密集场所的隐患排查、秩序维护等工作,加大对治安复杂区域的巡防力度,确保社会面安全稳定。要全面整治安全隐患,深入开展道路交通、消防安全、社会治安等各类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查严处“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严重道路交通违法行为,完善应急处置预案和交通事故救援救治联动机制,加强“九小”场所日常消防监督检查和宣传提醒,对娱乐场所、中小旅馆、城中村等容易滋生违法犯罪的重点区域开展集中清查整治,加大网络空间巡查治理力度,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依法严打违法犯罪,坚持主动进攻、以打促防,即案即侦、快处快办,持续保持对黄赌毒、食药环、盗抢骗等突出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聚力攻坚恶性犯罪,快侦快破民生小案,强力整治涉诈违法犯罪,积极回应人民群众的呼声关切,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会议要求,全省各级公安机关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拧紧责任链条,层层传导压力、压实责任,坚持求真务实、反对形式主义、不作表面文章,真正推动冬季行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注重规范执法,准确把握“法、理、情”和“时、度、效”,改进执法方式、讲求执法艺术,增强执法执勤安全意识,确保实现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加强队伍管理,紧盯“枪车酒赌毒密网”等关键要素,强化民辅警队伍日常监督管理,全面落实爱警暖警惠警措施,优化勤务部署,强化警务保障,确保队伍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和旺盛战斗力,为切实完成好冬季行动各项任务提供坚强队伍保障。

  厅党委副书记、常务副厅长王冬斌主持会议,厅党委委员阳成俊对《全省公安机关平安贵州冬季行动总体方案》作了解读,在家厅党委委员出席会议。会上,省公安厅治安总队和贵阳市公安局、毕节市公安局七星关分局作表态发言。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县级公安机关。全省公安机关平安贵州冬季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在省主会场参加,各市(州)、县(市、区)公安局主要负责同志和班子成员等在分会场参加。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