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6日电(记者 袁超)11月15日,贵阳市六盘水市毕节市“首站多程”联合营销推广机制签约仪式暨多彩“黔”行文旅交流会在六盘水举行。

  “首站多程”联合营销推广机制是贵阳市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强化市(州)合作的决策部署,是发挥贵阳作为国家旅游枢纽城市、全省旅游集散中心的区域优势,整合各市(州)的优质资源,共同推进全省旅游宣传营销的重要举措。

  会上,三地文旅部门围绕“客源互送、产品推广、线路联动、品牌共建”等领域联合签署了“首站多程”营销合作推广机制战略合作协议,并发布贵阳市-六盘水市-毕节市精品主题旅游线路。

  此次活动是贵阳市整合资源跨区域合作、提升旅游枢纽服务能力的一次积极探索,旨在充分发挥旅游枢纽城市引流、导流的双向功能,推动省内市(州)建立“首站多程”区域合作机制,实现全省旅游资源、服务共享和客源互送,全力推动贵阳市旅游枢纽城市建设及全省旅游产业化高质量发展。

  贵阳市文化和旅游局副局长黄杰在致辞时说,今年贵阳凭借爽身、爽心、爽眼、爽口、爽购、爽游,上榜2023年英国伦敦世界旅游交易会英文媒体发布的“2023年中国十大旅游目的地必去城市”榜单。未来,贵阳市将通过共建‘首站多程’联合营销推广机制,加强市(州)联动, 联合推进文旅深度融合发展,畅通营销渠道,着力构建贵阳“大市场”带动全省“大营销”的有效机制。

  六盘水市文化广电旅游局副局长鲍扬表示,六盘水与毕节是邻居,距离贵阳也仅1小时,彼此间加强合作非常重要,尤其是各自优势旅游资源和产品各美其美,互补性强。她诚邀省内各市(州)的朋友和文旅行业朋友到六盘水游览、合作。

  “作为贵州西部的重要旅游目的地,毕节市将以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为新起点,牢固树立全省旅游宣传营销‘一盘棋’理念,充分发挥特色和优势旅游资源,与全省其他市(州)聚力抱团,推动资源共享、互助合作,合力开展市场宣传和产品推介,共同推进‘首站多程’联合营销推广平台取得更大成功,为推动‘多彩贵州’走向全国、走向世界作出新的更大贡献。”舒英说。(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