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9日电(记者 瞿宏伦)以“数据共享、打非治违”为主题的2023年川渝黔滇四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联席会议8日在贵阳市召开。

  会议旨在深化推进交通运输大数据融合,建设应用好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共享互融数字平台,打造四川、重庆、贵州、云南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共同体”,推动四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更好协调联动发展,为西南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交通运输综合执法保障。

  据悉,2022年在四川泸州召开的首次联席会议,为西南四省(市)之间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工作的交流学习、经验借鉴、联动协作构建了一个有效的机制。本次联席会议是在《川渝黔滇四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区域合作框架协议》下,对四省(市)联动机制的进一步落实、巩固、拓展。

  川渝黔滇四省(市)山水相依、地缘相接,四省(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部门要聚力下好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一盘棋”。同时,要深化合作交流,合力共建区域联动协作“朋友圈”,在统一执行标准上积极推动,在推进区域执法上高效联动,在强化交通运输执法效能上同频互动,共促行业发展,倾力打造四省(市)交通运输执法“共同体”。

  会议形成了“1+3”的成果,即:建成数字打非治违平台,审议通过《高速公路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指南(道路运政篇)》《川渝黔滇交通运输执法协作意见(试行)》《川渝黔滇区域联动治超工作机制》。

  贵州省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监督局党委副书记、局长方延旭表示,下一步,川渝黔滇四省(市)将深化数据“聚通用”,以大数据为依托,充分运用好数字打非治违平台,整合数据资源,打通信息壁垒,开展执法监管,精准打击各类交通运输违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力,全力打造区域执法协作共建共治共享新格局。(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