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6日电 (记者 瞿宏伦)记者6日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国铁成都局)获悉,5日凌晨4点,随着渝贵铁路(赶水东至桐梓北区间)接触网最后一根吊弦更换结束,标志着渝贵铁路接触网设备全面整治完成,为列车的安全运行,提供了有力保障。

  此次接触网整治更换吊弦91000余根,国铁成都局组织供电单位600余名接触网工,通过多段联合、分段整治、提前预制吊弦等方式,运用目前铁路供电系统最为先进的JJC检修列和灵活便捷的梯车组同时进行施工,确保了此次整治任务快速、高质量完成。

  “此次施工我们采用了最新的“JJC型检修列成批量更换整体吊弦施工法”,历时32天,充分利用夜间4个小时的天窗,对该条铁路全线345余公里的接触网设备进行更换整治。”国铁成都局重庆工电段李驭超说。

  渝贵铁路全长345余公里,是连接成渝高铁、贵广高铁、贵南高铁的快速铁路通道,自2017年开通运营以来,已安全运行6年。该条铁路每日承担170趟动车组列车、12趟普速列车往返运行,为保障列车运行安全稳定,国铁成都局对该铁路全线接触网进行了全面整治。

  全线吊弦的整治更换,为该条铁路线上的182趟列车安全运行,旅客的有序出行提供了强有力保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