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6月6日电 (邱飞扬 记者 张伟)在贵州金仁桐高速公路敖家湾特大桥项目工地,160多名工人正在紧张的忙碌生产,项目部管理人员李昊阳告诉记者,敖家湾特大桥目前已经进入上部结构施工阶段,挂篮也已全部完成安装,正在按照10天/节段的施工节奏组织施工,工人们劳动热情高涨,对2023年12月底的大桥合龙计划充满了信心。

  敖家湾特大桥是金仁桐高速公路上的关键性控制工程,该桥全长1059.5米,墩深较高、跨度较大,对混凝土性能要求极高。“我们需要用一个泵把混凝土输送到150米的高空挂篮中进行浇筑,贵州大部份地区采用的是机制砂,泵送压力较大,如果控制不好,极易造成堵管,这也对我们现场工人的技术水平提出了较高要求。”中铁六局交通分公司金仁桐高速公路八标三分部工区经理韩世伟对记者表示,为了保障施工顺利进行,八标三分部精心优化施工方案,对一线工人开展了多次总结培训,取得了较好效果。

  同样,这两天中铁广州局三公司金仁桐高速公路七标二分部的工人们还沉浸在核桃坪、大园上两个隧道胜利贯通的喜悦当中。七标二分部项目书记刘明树对记者介绍说,核桃坪、大园上隧道在整个金仁桐高速中属于施工难度较大的工程,该隧道围岩条件较差,地下溶洞较多,安全隐患较大,“所以在施工过程中,我们的超前探测工作特别重要,我们在开挖过程中提前探测到一个约300m³体积大小溶洞,并进行了有效回填。”

  核桃坪、大园上两个隧道工期紧、压力大,记者了解到,在生产过程中,中铁广州局三公司金仁桐高速公路七标二分部党支部对各班组开展了能力素质提升专班培训,同时在各个班组开展“保工期、保节点——攻坚克难”主题劳动竞赛,全项目开展职工技术性创新活动10余次,其中项目部重点推行的“光面爆破”技术实现降本增效达750万元,隧道开挖岩溶处置技术实现降本增效200余万元。

  由中铁六局贵州金仁桐八标项目部承建的高桥收费站房建工程施工现场也是热火朝天。“高桥收费站收费站综合楼刚刚封顶,现在正进行一二层的室内砌筑施工。” 八标项目部五分部经理边嘉木介绍,为了能在年底全面完成全线的房建施工任务,项目团队按照项目公司部署提前策划,全体管理人员及100多名工友在假期坚守岗位,克服材料运输困难及阴雨天气恶劣等不利因素,圆满完成封顶任务,成为金仁桐高速JRTSJ-2标全线房建工程第一个封顶的单体建筑,为明年顺利开通吹响了胜利的号角。

  中铁六局电务公司承建贵州金仁桐高速公路JRTSJ-2标全线机电、房建、交安工程,点多线长、工期短、任务重、施工难度大,公司组织精兵强将,提前开展施工现场调查,积极参与方案策划,克服施工介面少、交通困难、图纸滞后等困难,截止目前全线5个收费站房建工程已开工4个,18条隧道机电工程已开工10条,交安工程也在节后即将开工,全力将高速公路附属工程施工进度推上了快车道。(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