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25日 23日,2023粤黔产业协作大会已经圆满落下帷幕。贵州省投资促进局信息中心工作人员在大会期间对参会的广东企业家们进行采访,他们对贵州营商环境和“贵人服务”点赞的同时,还表达了到贵州投资的强烈意愿。

  夏 刚

  国家电投五凌电力有限公司 董事长

  五凌电力是国家电投旗下从事电力、投资、运营、开发的大型发电集团。这次和贵州投资签约资金大约在205亿元,主要是对充电装备制造业和风电发电设备投资。

  在黔东南考察调研的这段时间,贵州营商环境的改变,让我深有体会,比如说公司在黔东南有一条220万千伏的高压线,审批只用了4天的时间,如此的高效和便捷,值得企业到贵州投资兴业、干事创业。

  未来,公司会加大对贵州新能源方面的投资,其中在黔东南主要以风电装备制造业和风电发电机组的建设、投运为主,然后辐射到贵州其他省市区。

  朱定海

  东阳光集团贵庆基地 总经理

  东阳光准备在贵州省遵义市播州区建设年产17万吨高端新能源铝材项目。项目分三期建设,总投资10个亿,项目建成之后,整个产值可以达到35亿元以上。

  选择贵州投资主要是基于几个方面的考虑,一是有合作的基础;二是贵州有非常丰富的一个铝水资源;三是贵州有良好营商环境,提供了更好的合作契机;四是个产业基础也非常好,东阳光的一个电子新材料产业,跟遵义播州区已经形成了一个完整的铝架构的产业链,能够为东阳光的高端新能源新材料项目弄一个产业支撑;五是遵义具有交通区位优势,可以辐射整个西南市场。未来东阳光将会持续关注贵州省新能源产业的发展动态,形成铝产业深加工的后续延伸。

  罗兴怀

  深圳为方能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

  虽然一直在外工作,但是作为贵州人,对家乡的热情却从来没有减少。这次公司把年产10万吨锰基钠离子电池正极材料生产线建设项目落户到贵州大龙经济开发区,是公司近段时间考察后的一致决定。通过项目的交流考察,公司看到了贵州的诸多优势,比如说省内产业的大量布局梳理,方便很多企业家在投资上更精准便捷的选择;省内丰富的自然资源和一系列优惠政策等等都是让公司选择投资贵州的原因。

  陈国松

  广州博士研生物技术公司董事长

  这次大会签约项目名称叫织金生物研发生产基地项目,主要是在竹荪、皂角这些原材料的基础上进行研究开发,提取其中蕴含的丰富精华,研发生产竹荪和皂角的洗涤日用、护肤美白、食品健康系列产品。

  把项目落地织金除了这里有得天独厚的农产品优势以外,还有一个响亮的口号,就是“贵人服务·毕须办”。当时对项目进行考察调研的时候,就感受到这里对企业真诚的态度和温暖的关怀,所以公司全体股东经过商量达成一致,决定在贵州进行投资。未来,我们会加大农产品产业的深加工制作,用五年的时间建一个贵州最大的农特产品深加工研发中心。

  蔡 薇

  联积电子(深圳)有限公司 董事长

  联积电子“新型显示产品创新应用总部项目”,是由联积电子(贵州)有限公司与贵阳南明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全资子公司贵阳南明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该项目一期使用面积一万两千多平方米,二期扩建为近四万平方米,生产线从2023年的6条全自动智能化生产线,持续增长到规划的21条全自动智能化生产线,都是高规格高精密定制设备,可以进行全自动化生产及智能收集数据管控系统。建设成为符合新一代环保节能标准,集现代化,智能化为一体的新一代显示技术生产基地。

  南明区以韧性强、活力足、潜力大,开放的姿态、务实的举措、一流的服务,吸引了我们将发展前景广阔的“新型显示产品创新应用总部项目”放在南明区发展的重要原因。在这里良好的营商环境,对于企业的发展至关重要,以诚聚贾,商兴城兴,贴心用心的服务吸引了像我们联积电子一样的一批批优质企业到南明区投资。(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