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3月13日电 (周燕玲)记者13日从第四届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新闻发布会了解到,本届水博会将于3月28日至30日在贵州铜仁举办,届时将邀请国内外水及关联行业领域专家学者参会,共谋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

  本届水博会以“多彩贵州水·同仁话未来”为主题,主要内容为“四会”“六活动”,“四会”即开幕式大会、国际天然饮用水及关联产业展览会、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大会、招商引资推介及产销对接大会;“六活动”即天然饮用水十佳新品评选活动、优质天然饮用水发展区评选活动、“泡茶好水”评选活动、饮用水包装设计征集活动、水产业沙龙、铜仁市水产业考察活动。

  其中,“国际天然饮用水及关联产业展览会”包括国际国内天然饮用水(饮料)、省内各市(州)天然饮用水(饮料)、多彩贵州水(饮料)、包装设备、包装设计获奖作品、生态食品、特色美食7个展览展区,面积30000平方米,精装展位340个。

  贵州作为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生态环境优良、森林覆盖面广、降水量丰富,目前共有66个矿泉水点、3000多个泉点,水质均达到质量标准Ⅱ类以上。铜仁是世界自然遗产梵净山所在地,有着地球上同纬度保存最完好、最典型的原始森林,优良的生态环境孕育了丰富而优质的水资源。

  铜仁市人民政府副市长黄进介绍说,举办梵净山国际天然饮用水博览会,是坚守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加快推进天然饮用水产业发展的重要举措,旨在通过搭建“多彩贵州水”宣传推介、招商引资、产销对接的交流合作平台,塑造贵州“好水贵天然”整体形象,提升“多彩贵州水”品牌影响力和竞争力,进而推动天然饮用水产业快速、健康、高质量发展。

  天然饮用水产业作为新兴产业、绿色产业,蕴含着巨大的发展潜力。自第一届水博会召开以来,贵州天然饮用水产量由2016年的330万吨上升到2022年的506.33万吨,水及关联产业产值由2016年的29.8亿元增长到70亿元,先后引进了农夫山泉、娃哈哈、康师傅、屈臣氏等企业落户贵阳、铜仁等地,水产业得到突破式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