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31日电(杨忠 梁文 潘锋)31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黄平县举行2023年迎新春“醉美苗乡”谷陇系列活动,身着盛装的苗族同胞载歌载舞,与八方游客一同欢度春节。

图为活动现场。梁文 摄

图为活动现场。梁文 摄

  游行活动现场,人潮涌动,热闹非凡。苗族同胞们身着民族盛装,载歌载舞,缓缓巡游。龙灯队敲起锣鼓,舞动彩龙。“白花花的银饰太漂亮了,感觉贵州这边少数民族地区过年最有年味了。”四川游客尹女士难掩内心激动。

  在开幕式上,由《开春大典》《歌舞升平》《美丽家园》《盛世欢歌》四个篇章组成,节目编排紧扣时代主题,紧贴百姓生活,营造欢乐喜庆的春节氛围。

图为活动现场。梁文 摄

图为活动现场。梁文 摄

  “通过看了游行和开幕式,人们都欢欢喜喜参加活动,我感受今年春节最热闹,找回到三年前的年味。”黄平籍大学生杨宴宾感慨地说道,如今,家乡发生了巨大变化,父老乡亲过上了幸福美好生活。

  据了解,此次系列活动还有吹跳芦笙比赛、民族民间歌舞比赛、斗牛比赛等精彩节目,旨在丰富民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营造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并进一步传承弘扬苗族银饰文化、服饰文化、斗牛文化和芦笙文化,促进各民族大团结、大发展、大繁荣,切实推进旅游产业化,助推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