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31日电(石小杰 郑奕)记者31日从贵州省气象台获悉,冷空气来袭将影响贵州省大部,持续性降温降雨天气取代阳光成为近期天气“主角”。此次过程预计贵州省大部最高气温降幅为6至12℃,个别县市甚至达15℃左右。阴雨天气伴随降温同步拉开帷幕,雨雾延绵才是“标配”。

  贵州省气象台1月31日中午12时发布的最新预报显示,预计2月1日至2日,受冷空气影响,贵州省自东向西将逐步出现降温降水天气。3日至8日,贵州省的西部边缘地区晴雨相间,省内大部多阴雨;2日至8日,贵州省的中西部地区多雨雾天气;2日夜间至3日白天以及7日夜间降水有所增强。

  气象专家提醒,冷空气来袭,公众需及时增添衣物保暖防寒。连绵的阴雨天气对交通出行影响较大,尤其是2日至8日期间雨雾多发,民众可关注当地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远离气象灾害风险较高的地区,注意行车安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