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31日电(瞿宏伦 王帅 陈雨雪)1月30日,600余名务工人员搭载D2879次务工专列从贵阳北站出发,驶向广州南站返岗复工。据介绍,该务工专列由黔南州根据务工人员返岗需求定制加开,务工人员就近在贵阳北站、都匀东站免费乘车。

  为方便务工人员出行,贵阳车站提前组织沿线各高铁站做好线上线下推介宣传,深入人社局、职业介绍所,了解务工人员出行需求,积极申请列车加开、重联,方便务工人员外出就业。

  在服务保障上,贵阳车站抽调骨干人员成立党员服务队、团员突击队,做好全流程出行服务,开设便捷通道,设置专门候车区域,安排专人在电梯口、站台加强宣传引导,并开启爱心通道,为行动不便者提供亲情帮扶,让务工人员安全畅行。

  同时,车站全面强化空调设备日常运维保养,指定专人定时对候车室重点区域进行测温,动态调整空调机组运行,尽最大努力为旅客提供良好的候乘环境,让旅客体验更美好。

  记者从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车站获悉,该务工专列是2023年贵阳北站开出的首趟高铁务工专列。1月31日、2月6日贵阳北站还将陆续开出务工专列,助力共计1200余名务工人员返岗复工。(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