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9日电  (陈建霖 牛峻峰)农历正月初七,在这旅客出行一片热闹的春节假期,铁路货运也正干得“热火朝天”,中欧班列、年货物资、生活物资来往不绝,1月28日上午9时00分,满载着牛奶等年货的列车缓缓驶入贵阳南车站改貌物流中心。

  为更好地服务贵州货运市场运输需求,贵州贵铁物流有限公司联合贵阳南车站针对客户货主运输需求,根据运输运力及仓储能力,制定了春运期间牛奶等快消品的物流方案。通过开展作业标准规范、消防演练、警示案例分析教育等形式,保证春节期间货物运输安全高效。

  贵州贵铁物流有限公司抓住民众年货需求持续提高的契机,开辟了年货运输绿色通道,优先卸车,优先分拣,并与客户货主、经销商等多方提前沟通,协调短驳运输汽车,做到随卸随装随走,保证第一时间将年货物资送到百姓手中。

  针对贵州省各地对乳制品需求量的骤增,贵州铁路部门以省内最大的乳制品分拨仓为中心,将乳制品运输服务覆盖全省各地州市,通过公铁联运的方式,实现城市间货物“当日达”。自1月1日以来,改貌物流中心日均到达牛奶8车,1013吨,同比增长10%,为节日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持。(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