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8日电(徐继忠 杨韵璇)2023年春节期间,贵阳龙洞堡国际机场航班起降架次快速回升。1月21日至27日,春节假期共计安全保障本场春运航班2012架次,日均287架次,最高峰1月27日(初六)389架次,确保航班正常率达到98.7%。

  春运保障是空管人每年初的第一个重大保障任务,也是关系国计民生和旅客切身利益的重要节点。

  2023年春节,随着学生返家流和返乡探亲流的叠加,春运格外的繁忙,同时2023年春运也面临着航班量起伏大和冰雪凝冻极端天气影响等影响,对空管运行保障提出了较高的要求。对此,贵州空管分局提前制定春运保障方案。管制、通导、气象等各部门遵照春运任务分解表,深化保障准备工作,塔台管制室按照上级要求,将春运的各项保障工作落实到运行各个环节,积极开展运行质量监督,加强针对航班大流量以及低云低能见运行条件下的管制员模拟机训练,为每一段归家的航程铺设坦途,全力保障春节期间航班安全高效运行。

  面对接下来的挑战,塔台管制室将会持续推进安全管理,强化责任担当,坚决守牢空管运行“安全第一”的底线,以百分之百的热情与严谨,继续保障空管安全、高效、平稳运行,用实际行动彰显空管人的责任与担当。(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