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24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23日从贵州省公安厅获悉,贵州省公安厅党委决定从1月20日起,在贵州全省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道路交通“护安保畅”和“万警进万家、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两个专项行动,全力排查整治安全隐患,全面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持续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专项行动旨在针对春节前后贵州省返乡人流增多,交通车流增大,天气持续低温凝冻,以及农村地区感情、债务纠纷引发的矛盾增多等季节性治安新特点,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中国公安部、贵州省决策部署。

  为扎实抓好春节期间安全稳定工作,确保贵州全省民众度过一个安定祥和欢乐的春节,贵州省公安厅党委提出了开展两个专项行动要实现“三个防止”的目标,即:防止车辆人流增多和低温凝冻天气引发交通事故,保障春运期间交通安全畅通;防止农村地区发生因矛盾积怨、感情纠纷、债务等引发恶性案事件;防止城乡地区因回家探亲、燃放烟花爆竹、聚餐聚会等引发安全事故。

  贵州省公安厅要求各级公安机关要全面排查化解矛盾纠纷隐患,扎实做好涉疫风险防范应对,着力强化道路交通安全管理,切实加强烟花爆竹安全监管,坚决遏制突出违法犯罪活动,持续强化公共安全监管措施,加大社会面上巡防巡控力度,确保治安态势总体稳定。

  贵州省公安厅要求全省公安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两个专项行动的重大意义,高质量高标准抓好春节及正月期间维护安全稳定工作,为民众欢度春节营造安全稳定的政治社会环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