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2日电(李兰兰)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受冷空气影响, 13 日起,贵州省北部地区气温开始下降,至 14 日白天各地气温下降 5至10℃,局地超过 12℃;14 日夜间到 15 日 白天,省的中北部地区雨转雨夹雪或小雪,北部局地有中雪,中部地势高处有道路结冰,全省气温继续下 降 5至12℃,15 日夜间除省的南部边缘外,贵州全省大部 分地区气温降至 0℃以下;13 日到 15 日全省最高气温过程降幅 15至20℃,除省的南部边缘外,全省大部分地区达寒潮标准。

  气象部门提醒: 此次寒潮天气影响范围广、局地强度大,各地相关部门需提前准备,切实加强防范处置,保障电力、供水、供气、通讯的正常运行,减轻雨雪天气的不利影响;地势高处易结冰路段需加强监管,确保交通运输安全。

  同时,持续低温易引发呼吸道感染和心脑血管等多种疾病,公众需注意防寒保暖,预防疾病发生,要注意取暖用火用电安全,防范非职业性一氧化碳中毒事件发生。

  具体预报如下:

  12 日夜间到 13 日白天,省的东部和北部地区有 分散阵雨,其余地区多云到晴,13 日白天北部地区气温下降,中南部午后有 4至6 级偏南风,森林火险气象 等级较高。

  13 日夜间到 14 日白天,省的西部地区多云转阴 天,其余地区多云转阴天有小到中雨,各地气温下降 5至10℃,局地超过 12℃。

  14 日夜间到 15 日白天,省的中北部地区雨转雨 - 3 - 夹雪或小雪,北部局地有中雪,中部地势高处有道路 结冰,全省气温继续下降 5至12℃,15 日夜间除省的南部边缘外,全省大部分地区气温降至 0℃以下,13 日到 15 日全省最高气温过程降幅 15至20℃,除省的南部边缘外,全省大部分地区达寒潮标准。

  16 日到 18 日,全省维持低温阴雨天气。(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