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1日电(石茂霖 何姝瑶)1月11日,贵州省全民健身中心工程项目(一期)启动建设,贵州省政府副省长王世杰出席开工仪式并宣布工程开工。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出席开工仪式并致辞。

  开工仪式现场 蒋世良摄

  贵州省全民健身中心由原位于贵阳市南明区新体育场片区的贵州省体育馆(场)迁建而来,新项目选址于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小碧布依族苗族乡小碧村,贵州双龙航空港经济区核心区高铁站前站东路交建设大道西北侧,由中铁二局一公司承建。一期项目总建设用地面积66005.90平方米(约99亩),总投资6.89亿元。新建总建筑面积36514.99平方米,包含篮球馆1座、综合馆1座、网球馆1座,配套建设室外活动场地包含400米环形跑道标准运动场1座、5人制足球场1片、室外篮球场3片、室外气排球/羽毛球场6片、室外乒乓球台12张、极限运动场、自行车道、攀岩设施等。二期项目拟建小球馆、游泳馆、运动员公寓、旱雪滑雪场及配套商业综合体等设施,计划总投资8亿余元。

  贵州省体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吴涛表示,近年来,贵州省深入实施全民健身国家战略和健康贵州行动,着力推动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强弱项、提质量”,丰富群众体育赛事活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进一步完善。

  目前,贵州全省人均体育场地面积达到2.06平方米,经常参加体育锻炼人数比例达到35.5%,全省农体工程实现全覆盖,体育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有力促进了贵州省群众体育事业发展,有效提升了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贵州省全民健身中心工程项目的建设是落实全民健身国家战略、构建更高水平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的具体举措,也是广泛开展全民健身活动、切实解决群众“健身去哪儿”难题、促进全民健身生活化的有力举措。希望项目建设单位全力以赴,高质量、高标准扎实推动项目建设。要抓好项目进度,挂图作战,科学调度,高效推进,力争项目早日完工投入使用;要严抓工程质量,按照“精心、精细、精致、精品”的要求,加强工程质量管理,把项目建设成为精品工程;要坚持安全第一,牢固树立安全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实现工程建设优质安全。

  “将以更加饱满、更加高昂的斗志,全力以赴投身到工程建设中,确保安全、优质、高效完成各项施工任务。”项目承建方相关负责人表示,贵州省全民健身中心建成后,将成为以全民健身为主线,集体育、旅游、休闲、养生等综合功能为一体的省级公益性复合型现代体育服务设施,将在丰富群众生活、带动区域经济发展和提高城市品位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将为推动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覆盖全民、服务全民、造福全民作出积极贡献。(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