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11日电 (记者 张伟)记者11日从共青团贵州省委获悉,“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 奏响青春诚信最强音”——2022年度贵州省青年诚信文化宣传教育系列活动顺利收官,第四届“十佳贵州诚实守信好青年”、2022年青年诚信知识网上竞赛活动、2022年贵州大学生诚信文创产品设计大赛获奖名单公布。活动在贵州青年群体中广受“好评”,累计获得700万+人次的参与关注。

  2019年以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贵州省委、省政府关于推进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工作部署,认真贯彻落实《贵州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2019-2025年)》要求,全面实施诚信教育,完善青年信用体系建设,引导青年践行诚信理念,提高全省青年的诚信意识和信用水平,共青团贵州省委联合贵州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人民银行贵阳中心支行连续四年开展贵州省青年诚信文化宣传教育,通过“十佳贵州诚实守信好青年”寻访、动画视频、H5、知识竞赛、作品征集等形式推出了一系列青年喜闻乐见的网络文化产品及网络活动,普及诚信知识、传播诚信价值、树立诚信榜样,让青年群体关注诚信,助推全省信用体系建设工作。

  2022年,主办方持续开展了“十佳贵州诚实守信好青年”寻访活动,活动采用分层发动、逐级推荐和青年自荐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寻访,历时两个月,活动组委会对被推荐人员进行审核并择优遴选了10名优秀青年。寻访结果通过贵州全省各级团组织进行了宣传并开展了网络展播,宣传第四届“十佳贵州诚实守信好青年”的事迹,树立了青年诚信榜样,带动更多贵州青年关注诚信,提高诚信意识。网络展播也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页面访问量达310244次,累计点赞81860次。

  同时,主办方还开展了2022年青年诚信知识网上竞赛活动,竞答内容覆盖学习教育、志愿公益、就业创业、婚恋交友、信贷租赁、抚养赡养、医疗健康及出行旅游等重点领域的诚信知识及法律法规。活动启动后,贵州全省青年积极参与,活动页面访问数达到了697.9万人次,注册答题人数10.28万人,答题人次51万次。

  此外,主办方开展了“2022年贵州大学生诚信文创产品设计大赛”,让青年大学生在参与活动的同时了解、认识诚信,并将诚信意识内化于心。活动共收到来自贵州全省75所高校的858件参赛作品,经主办方组织专家评审初评后,30个主题鲜明、内容健康、立意新颖、中心突出、内容丰富完整的作品脱颖而出进入网络展播阶段,网络展播页面访问量21.89万人次。活动最终评出“人气作品奖”5个,“优秀作品奖”10个。

  “贵州省青年诚信文化宣传教育是我们持续在做的工作,现代青年活跃在网络空间,近几年我们的诚信宣传也从线下更多的转变为线上宣传,通过新媒体产品、网络活动这些青年人感兴趣的形式来开展诚信文化宣传教育。接下来我们将继续策划推出青年人喜闻乐见的诚信宣传产品及宣传活动,传递正向价值,传播诚信文化,提升青年意识,促进青年信用体系建设,为贵州社会信用体系的建设贡献青春力量。”共青团贵州省委相关负责人表示。(完)

  第四届“十佳贵州诚实守信好青年”名单

  (按姓氏笔画排序)

2022年青年诚信知识网上竞赛活动获奖名单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