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月8日电(袁超)南航贵州公司8日发布春运首日数据,南航贵阳全天进出港航班73班,运输进出港旅客8100余人,旅客运输量上升明显。其中北京、广州、三亚等地飞往贵阳的航班客座率同比2022年分别提升7%、5%、10%,南航贵阳出港航班正常率达100%,迎来了2023年在黔运输首个“开门红”。

  “与去年相比,今年春运返乡航线客座率增长较快。特别是来自北、上、广、深等务工人员较多的返乡旅客出行意愿强烈,自1月以来部分热点城市航线客座率连续多日超过80%。”南航贵州公司地面服务保障部经理银盈表示,一方面,公司在贵阳T3航站楼出行现场新开“快速升舱”、“无行李托运”等多种功能性柜台,让旅客办理值机等业务的手续更简化、更省心;另一方面,南航贵州公司还对来黔南、黔西等不同地区的一线员工进行值班“搭配”,并安排轮流参与出行引导、安全提示等现场服务保障环节,帮助旅客更易听懂和理解出行要点,有效避免因口音不同带来的沟通不畅与信息差错,以人性化的“乡音”服务,为旅客开启顺畅、高效、暖心的“乡情春运”。

  春节即将来临,为确保每一位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南航贵州公司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机务、运行指挥、客舱、空防等各方面安全工作。除了根据今年春运期间航班总量和机型,开展运行保障能力评估与飞机技术状况全面普查。科学制定维修和除防冰计划,提高旅客、机组的舒适性,最大程度为春运提供所需运力,还结合春运与冬季低温天气,科学分析航班结构,筛选航班密集分布时段,合理安排停机位,为春运带来的运行挑战做好充分准备。

  同时,合理调配航班机组实力,加强航路、目的地和备降场天气的研究,做好延误、绕飞、颠簸,复飞和备降预案应急措施,加强空中发动机参数监控,做好空勤人员健康安全风险防控。

  在此,南航贵州公司温馨提示广大旅客,随着春运出行高峰来临,病毒传播几率增加,旅客要全程带好口罩,随身携带常用药品,看管好个人重要物品,做好卫生与安全防护,在浓厚的“乡情春运”中感受幸福、美好的出行旅途。(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