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18日电(李和江 龙君昊)17日,在黔西南布依族苗族自治州兴义市马岭河峡谷景区,暖心又暖胃的第五届羊汤锅节拉开帷幕,活动为期两天。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随着迎宾仪式的开始,身着盛装的布依姑娘跳起动人的舞蹈,唱起欢快的敬酒歌,迎接来自本地和省内外的游客。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迎宾仪式结束后,进行受福大典,布依长者带领一众收执旗帆和青竹的布依儿女缓缓步入会场。随后,伴随着欢快动感的音乐,现场游客争先参与到抽奖和羊头拍卖的活动中,现场气氛被推上高潮。

活动现场

活动现场

  随着夜幕降临,动人的布依族敬酒歌再次响起,正式拉开羊肉火锅宴。游客们在静享热腾腾的美食盛宴同时,还欣赏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晚会演出,以及体验激情满满的篝火晚会。

  本次活动旨在推进旅游、文化、产业的深度融合,丰富景区业态体验,加强民族文化自信,提升旅游淡季人气,带动本土群众气氛,全力把兴义打造成为国内外知名的布依文化体验目的地。(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