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2月我13日电 (周燕玲)去医院看病就医还需持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没做核酸但有紧急需求的患者,如何保障看病就医?贵州省人民医院副院长罗新华近日就这些问题做了回应。

  罗新华表示,目前进入医疗机构就诊时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因为医院里看病住院的人群,有许多都是老弱病残孕,这类人群体质较差,更容易感染新冠病毒,且感染后更容易出现新冠重症病例。倘若医院爆发疫情,将导致更多的重症病例,或使患者在原有疾病基础上雪上加霜。所以,做好医院内疫情防控,有利于更好保护住院患者,保护所有看病就医民众。

  同时,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印发《关于进一步优化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通知》明确指出,医疗机构内就诊人群复杂、人流量大、空间密闭,一旦传染源引入,易造成疫情传播和院内感染发生,影响医疗机构正常运转和群众正常就医。基于此,目前,进入医疗机构就诊时需提供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对于没有核酸结果的急诊患者,罗新华提醒,市民不必惊慌,就近就医。 目前,贵州省内各家医院已紧抓窗口期,整个医疗系统已经按照分级分区分类分诊的原则做了总体部署,医疗储备是足够的。

  以贵州省人民医院为例,医院已制定了标准化规范化诊疗路径,市民听从医务人员安排,按照流程走即可。医院在急诊区域设立了相对独立的缓冲区域,急危重症患者直接进入缓冲区域进行紧急救治。另外,医院在急诊室、手术室、血液透析区域、病房病区也都设立缓冲区域,一旦发现患者有基础性疾病,同时检测阳性,将在缓冲区域内进行救治,最大限度保障患者安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