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26日电(记者 杨茜)11月25至26日,2022年贵州省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技能竞赛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由贵州省卫生健康委、省总工会联合主办,省卫生计生监督局、省科卫文体旅工会联合承办,贵州广播电视台大健康事业部执行。

  理论笔试

  举办本次技能竞赛,旨在让贵州省各级卫生监督员展现技能、以赛促练、以赛促学、提升能力,以依法行政为准则,以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为方向,打造一支忠诚于党、忠诚于国家、忠诚于人民、忠诚于法律的高素质卫生健康监督执法队伍,主动适应贵州省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以卫生健康监督医疗行业综合监管、办案能力、智慧卫监等“六大提升”为支撑,推动卫生健康监督执法工作高质量开展,助推全省卫生健康事业高质量发展。

  快检设备技能测试

  为期两天的竞赛分为理论笔试、快检设备技能测试、现场模拟执法、知识竞答4个环节进行,内容包括法律法规、专业知识和操作技能等。经过激烈角逐,在公证人员和媒体记者的共同见证下,最终罗松、刘君、刘诚等21名选手分别荣获个人一、二、三等奖,贵阳市代表队荣获团体一等奖,六盘水市、黔南州两支代表队荣获团体二等奖,黔东南州、黔西南州、安顺市三支代表队荣获团体三等奖, 毕节市代表队、铜仁市代表队、遵义市代表队三支代表队荣获组织奖。

  现场模拟执法

  颁奖典礼上,贵州省卫生健康委党组成员、副主任石永忠在总结致辞中提到,全省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战线的同志,要学习获奖团队和个人“履职尽责创先进,立足岗位争优秀”的精神,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分秒必争的实际行动,努力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健康服务。

  知识竞答

  本次大赛以“执法为民、护卫健康”为主题,自今年5月大赛启动以来,历时半年,全省各地卫生健康行政部门和卫生监督机构组织行政执法人员开展大学习、大练兵,并通过各种形式选拔出优秀的卫生监督员代表组成9支队伍参加竞赛。在两天的竞赛过程中,参赛队员们展现出了扎实的理论功底、精湛的专业技能和优良的比赛作风,充分展示了我省卫生健康监督执法战线队伍的职业素养和良好形象。(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