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1月19日电(瞿宏伦 尚珂 杨鲤银)11月18日凌晨,随着川黔线红花园站至娄山关站区间最后一个施工点顺利结束,标志着贵阳工务段川黔线、黔桂线集中修圆满完成。

  为全面恢复线路设备“运输体力”,提前做好“防寒过冬”准备,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有限公司贵阳工务段本着质量可靠、安全可控的原则,统筹全段精兵强将和机械设备,集中对川黔线、黔桂线开展了为期78天的集中修。

  此次集中修受贵州地区疫情影响,该段现场施工负责人严格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控制作业人员驻地、施工现场“两点一线”,做好“两码”管理、核酸排查等措施落实,牢牢守住疫情防控安全门。

  该段为确保此次集中修作业安全、高效、有序推进,坚持每日视频会议、次日施工图示化的科学工作流程,严格卡控“一日一案”“两图两表”,科学制定方案,明确施工过程中的组织领导、施工计划、整治标准、安全卡控等关键环节和重点工作。

  集中修采取“4G”执法仪网络实时传输、监控现场画面,实现了安生调度生产指挥中心盯控台对施工作业的全过程监控,该段、车间两级干部发挥现场盯控作用,最大程度保障了现场施工安全,顺利实现“零故障”“零延点”“零事件”的目标。

  9月1日以来,共计完成了线路大机捣固314.64km,道岔大机捣固233组,线路大机打磨274.9km,道岔大机打磨112组,道岔机械清筛12组,更换长轨跟进79.876km等施工任务。

  该段线路技术科集中修负责人黄霖表示,通过此次集中修,全面提升了铁路线路设备质量,确保运输安全畅通,为进一步提升旅客乘车舒适度,服务贵州省经济发展需求,实现铁路增运上量、运能扩充,提供了坚实保障。(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