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28日电 (周燕玲)粮食安全,国之大者,保百姓饭碗的“大国粮仓”到底是什么样子?中央储备粮凯里直属库有限公司近日成功举办“宁流千滴汗,不坏一粒粮”公众开放日活动,带领直播间观众一起感受粮食保管“黑科技”以及守粮人的初心和使命。

  本次活动共分为公司基本情况、企业文化以及党建、纪检等日常相关工作情况及智慧粮库、智能出入库系统、科技储粮技术介绍等环节,用镜头诠释着中储粮人“宁流千滴汗 不坏一粒粮”的责任担当,向大众呈现出一个全面、真实、立体的现代化“大国粮仓”,切实感受到葆初心、铸匠心、守粮心、强信心的中储粮人风貌。

  活动现场,直播通过“一卡通”智能出入库系统,察看了麻江、黎平、松桃库点库区内的作业情况、仓内远景和近景,高倍摄像头下的稻谷粒。

  直播期间,仓保管员还进行“一口清”汇报,带领观众们步入粮仓现场查看了稻谷储存期间粮情检查、扦样等环节,耐心讲解了保管员日常工作的流程,以及粮仓配备的保管基础设施。通过展示平粮面、扦样等互动过程,使各位网友感受到现代化、智能化、信息化大国粮仓的储粮“黑科技”,展现中储粮人细致的仓储日常工作。

  此次近距离、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直播活动,吸引了众多网友的观看,搭建起中储粮与社会公众沟通的桥梁,让公众了解了现代化储粮技术、精细化管理理念、标准化作业流程、智能化仓库管理,进一步增强了公众对国家储备事业安全的信心。(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