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5日电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财务处工作人员日前前往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从江县谷坪乡高吊村开展定点帮扶调研及“双联双促”工作,通过实地调研高吊村现状,统筹资源,协助当地村民巩固脱贫成果,实现乡村振兴。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财务处工作组一行在同贵州省交通运输厅派驻高吊村第一书记刘厚成及村民座谈了解当地村民就业、生活、医疗、教育等情况后,现场组织完成公益梨树捐赠及小黄牛养殖户责任书签订。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财务处工作人员介绍,此次调研帮扶,选取了在高吊村开展小黄牛养殖业和梨树种植。首先是向前期已公示的10户低收入家庭定向捐赠10头小黄牛,后期的养殖工作,也会由村委具体跟进,提供指导意见。其次是同村委签订了公益梨树种植的责任书,确保能让真正有需要的村民得到帮助,形成一个长效机制。

  本次调研帮扶工作中,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财务处还协调了德圣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工作人员陪同前往,现场以捐赠形式帮高吊村老弱病残群众办理购买“贵惠保”保险。

  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财务处工作人员说,“贵惠保”99元保一年、累计保障300万,具有投保门槛低、无需体检、带病可保、医保个账可支付等优势,为当地村民购买这个保险,可有效地防止村民们因病致贫、因病返贫。

  “我是2020年4月开始驻村帮扶的,一开始来的时候,交通不便、语言不通、产业单一等问题都带来极大的困难,村民的生活水平迟迟得不到提高。”贵州省交通运输厅派驻高吊村第一书记刘厚成说,在走访调研后,村委迅速形成了报告,并就当时急迫的问题提出针对性解决办法,同时协调贵州省交通运输厅资源,引导项目在高吊村落地开展。近年来,村民居住环境、收入水平、医疗条件等,都得到显著提升。(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