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10月14日电(记者 石小杰)14日,贵阳市举行消防领域“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通报2022年贵阳市“打非治违”成效及亮点。

  在消防安全领域“打非治违”集中攻坚行动期间,贵阳市消防救援机构办理行政处罚案件1931件,查封和关停535家单位;排查自建房10.7万栋,组织拆除阻碍疏散逃生的防盗窗1842个,增设逃生出口740处;组织拆除火灾危险性非常的高泡沫夹芯彩钢板房731处;组织排查小型生产经营场所58.86万家,整改没有防火分隔的场所2778家,拆除影响消防车通行限高杆45处。

  数据显示,贵阳市火灾指数与2021年同期相比,万人火灾发生率下降46.55%,十万人火灾死亡率下降27.77%,直接财产损失下降75.53%,民众消防安全感有力提升。

  下一步,贵阳市将紧盯各项专项行动不放松,继续开展消防安全“打非治违”、百日攻坚、自建房整治和消防安全“五大活动”等专项行动。(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