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新网贵州新闻9月29日电(杨茜 郑奕)记者从贵州省气象台获悉,2022年国庆假日期间,贵州天气舒适度好,总体适宜出游。

  国庆假日末期受冷空气影响,各地气温下降,请密切关注当地气象台站发布的气象预报预警信息,合理安排出行计划,及时添加衣物、防寒保暖。

  9月29日中午12时,贵州省气象台发布2022年国庆七天天气预报。预计,10月1日至6日白天,贵州省大部分地区以多云天气为主,铜仁市、黔东南州部分县市午后有35℃以上高温天气;6日夜间至8日,受冷空气影响,贵州省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和降雨天气过程,最高气温降幅达6至12℃。10月1日至6日白天,贵州省的东部地区城镇和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6日夜间至7日,降雨天气对交通运输和物流有一定影响。

  气象专家提醒,国庆假日,贵州省大部分地区天气舒适适宜户外活动,公众出行时请遵守当地疫情防控规定。其中1日至4日,贵州省的西部边缘地区白天体感偏凉,可穿薄外套,省的北部边缘、东部和南部体感偏暖,可穿短袖,其余地区体感舒适,适宜穿着单衣。5日至6日受冷空气影响需防范感冒,呼吸道炎症等。7日,湿冷致体感温度下降,着装需调整为厚外套。总的来说进入秋季,早晚偏凉,需注意及时增减衣物。

  交通方面,国庆七天天气条件对铁路、航空运行影响较小,对公路交通有一定影响,七日返程高峰降雨影响范围较大,需注意路面湿滑。

  国庆假期,贵州省的东部地区城镇和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需注意生产生活用火安全。晴好天气利于做好水稻等秋收作物的收割和晾晒,请农民朋友关注最新天气预报,提前安排农事活动。

  具体天气趋势预报:

  10月1至6日:贵州省的东部和北部地区多云到晴,最低气温16至20℃,最高气温23至37℃,其中,铜仁市、黔东南州有35℃以上高温天气;西部、南部地区阴天间多云有分散阵雨或雷雨。贵州省内大部分地区午后有4至6级偏南风,局地瞬时大风超过6级,东部地区城镇和森林火险气象等级高。

  6日夜间至8日:贵州全省自北向南有一次明显的降温和降雨天气过程。降温主要出现在7日至8日,7日中北部最高气温下降6至12℃,8日南部地区最高气温下降6至10℃。

  贵阳市天气预报:

  10月1日,多云,中南部有分散阵雨,20至27℃,午后有4至5级偏南风;

  2日至3日,多云,20至29℃,午后有4至5级偏南风;

  4日,多云,20至30℃;

  5日,多云,19至30℃,午后有4至6级偏南风;

  6日,多云,夜间多云转阵雨或雷雨,18至27℃;

  7日,阴天有阵雨,雨量中雨,气温下降,13至22℃。(完)

【编辑:杨茜 】关闭本页
【编辑:杨茜 】